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舟

临水拈花 一篙点破天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5年7月16日   

2015-07-16 17:33:5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雨疯狂地下了一天,到傍晚都没有停止的意 思,也没有丝毫变小,索性将心安定下来, 不再打算出门。午饭后开始停电,手机电量不足,和老天一样体贴人,安稳地睡了两小 时,醒来后还是没电,又平心静气地躺在床上看书两小时,感觉精神舒缓了些。
下雨带来的好处是气温降了十度,行走坐立不再痛苦难耐,才几天时间就这样黑这样憔悴,还有长长一夏该怎样渡过?夜晚总是失眠,网上搜罗各种装修图片来看,早上起来眼睛总是肿的,眼袋也那么刺眼地存在。
早上带着老爸的卷尺准备出门,因为雨太大被挡在家里,其实可以不出去,但一些细节 之处还没有确定,就想在水电动工之前自己再设想一下,而不是全由他们安排,半生穷惯了,总希望在称心的同时花最少的钱。
天天顶着一轮大太阳出门,跟一些不认识的人打交道,在远近一些的材料店里兜逛,深觉自己傻,晚上熬夜恶补一些装修选材防 猫腻的知识,早上再兴兴头头地出门,几个回合下来仍觉自己傻,仍然茫然无绪,但好在总算开了头,就像缺齿少牙的老太终于在一个苹果上咬出了一点豁口,接下来只要沿着那豁口朝外慢慢啃就行了,其实连这豁口 都是别人帮我咬的,她看着柔弱细致,却比我能干多了,最可珍惜的一份真心实意,大 热天跟着我一次次地跑进跑出楼上楼下,当 我在楼梯上健步如飞时,发现她的艰难与吃力才突然意识到她还病着,心中自责不已,想着等我安顿好了,一定和她好好疯好好笑,躺在我家的大床上聊天到天亮,饿了爬起来厨房随便搞点吃的不用去买菜,小孩全都不在家没人来打扰。
她有银铃一样的笑。
。。。。。。
黄昏的雨沙沙潇潇,疾一会儿,缓一会儿, 长夏草木深且碧,一望无际,孩子们在楼下吵闹,妈妈在厨房,突然感觉这忽儿的时光特别不错。
2015年7月16日 - 飘逸舟 - 飘逸舟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