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舟

临水拈花 一篙点破天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0年12月15日  

2010-12-15 21:45:10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朔风凛冽,雪呛在口中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,我喜欢在寒风中挺直脊梁,寒风总是提醒我挺直脊梁。这里有一个缘故,十多岁时看古龙的《多情剑客无情剑》,阿飞出场的时候就是在雪中,衣衫褴褛一把破剑紧抿双唇脊背挺直,狼一样在雪中行走,印象很深刻。的确,缩头缩脑并不能使寒冷减少,还不如挺直腰杆呢。

天气的确冷了,冷的有点猝不及防,一个多月前一个朋友已经穿上了棉袄,现在不知道该穿成啥样了。寒潮来了朋友总会有提醒,想来自己是极其怕冷的。

晚上下班的路上,电动车在雪地上打滑,我突然想起了林瑞阳的那辆破摩托在雪地上趔趄而去的时候,有人蹲在了地上,眼泪落在了臂弯里。

快到家的路口上摔了,穿着雨衣脸上没有擦破,但是膝盖和脸都肿了,明天该会乌青了。

开门的孩子看见我心疼得将我抱在怀里,感觉很温暖,寒冷对家的依恋总会更强一点。

路上看见有竹子被雪压弯了腰,但是我知道它们终会站起来的。

雪压竹枝低,虽低不着泥。明朝红日出,依旧与云齐!

明天早上雪景一定很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