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舟

临水拈花 一篙点破天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师,节日快乐  

2009-09-10 10:28:30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早上小孩上学时,我提醒他今天是教师节,他“噢”一声恍然大悟状,从自己的零钱罐里抓了几个硬币揣进了口袋,问我:“一朵花多少钱啊?”“5块吧,去年一朵玫瑰是5块钱,康乃馨便宜点。”他叫道:“什么,5块?这不是趁火打劫吗?明摆着想赚我的钱啊!”说着从口袋里掏出硬币小心地数了起来:“7块钱,我还是买贺卡吧。”然后气哼哼地走了。

小孩有乃母风范,小钱看得重,大钱却相当迷糊,平时节俭的要命,但有时挥霍起来眉头都不皱一下。以往的教师节都是我与他共同制作卡片,雪白的卡纸,剪裁绘图描边,深情款款的祝辞,套上自制的白色封套,封套左下角是淡淡几笔疏落的兰草或写意的荷,纯墨的。今年我没有帮他弄,因为他说今年由他自己安排。

送孩子上学回来的老公说小孩哭了,因为没有看见卖贺卡的,而玫瑰要10元一朵,偏偏爸爸没有带钱,并且有别的小孩捧着成束的玫瑰走进校园,所以他就哭了。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,后悔自己没有拿钱给小孩,并不是要和别人去攀比,而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别人面前坍了台,因为这也是他的人际交往,刚刚开始的社交,他是那样一个害羞的小孩。

今天每个老师都会收到花吧?不管多贵,总会有人买,我想:作为老师能收到这些祝福于辛苦之中应该感到欣慰的,但是他们也不会太看重这些,一朵花并不会让他们改变对一个学生的看法,他们所能感受的是今天作为一个老师应该得到的尊重和敬仰。

一个老师能记学生多久?一个学生能记老师多久?老师记住的基本上都是他的得意门生,而学生记住老师的又是什么呢?

儿子有一个记得最牢的老师,提起她他只是无限深情。那是他上幼儿园中班时的班主任张春花老师,因为他从小就那么内向、软弱、上不了台面,最容易被老师忽略,只有张老师给了他许多鼓励、肯定和夸奖,在她眼里儿子成了一个聪明有灵气的孩子,在她教的一年半的时间里,儿子变得活泼开朗自信,学习进步很块,上学成了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,唯一一个老师这样对待过他。毕业三年了,每年他都会说去看看张老师,他说临毕业的时候老师说过:你们上了小学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,学习好了可以回来看看我。我不知道学习一般的儿子见了念念不忘的老师会说些什么,因为大人忙,终是没有去,年轻的老师还能不能记得他已很难说,毕竟他不是一个很出众的孩子,但是他总是会提起老师唱过的一首歌、老师跳过的一支舞、老师跳舞时旋转的裙子像花一样地开放......他爱她曾经超过了爱妈妈!

老师,节日快乐!

       老师,节日快乐 - 花落闲池 - 花落闲池

同桌的你(儿子幼儿园毕业留影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