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舟

临水拈花 一篙点破天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时光[原]  

2008-10-02 19:06:2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多天没有休息了,托国庆的福终于可以睡几天懒觉了。

觉睡得并不严实,半夜中隔壁那个小伙子从老家过来,在楼下喊他的弟弟给他开门,久喊不醒,我只好下去给他开了。折腾了一下,更睡不严实,但是我不想开灯,不想看书,不想看电视,只愿拥着被子蜷缩在床上,怀抱着那个温暖又迷离的梦。

每到假期,男孩总是第一个起来,而平时上学却相反。今天也不例外,早早爬起来,穿着短裤背心屋里阳台上跑个不停,兴兴头头地摆弄着他的玩具,不厌其烦地和它们说话,吵得我恨不得一跃而起踹他两脚。

右眼皮出奇得重,在书桌上摸了一面小镜子,举到眼前一看:哇,恐怖,真成一烂桃了!还是超大号的。逼真的是眼睑内侧还翻出一个桃尖出来,将那一部位的睫毛顶得高高翘起,而两边的眼皮犹如灌满了水,重重地覆盖下来,一只小小的三角眼在深深的肉堆里,放着幽幽的光。

“嘉玮,你看妈妈像不像一只可怕的大白鲨?”一听见大白鲨男孩兴冲冲地跑过来,一定睛表情极其夸张,小眼睛瞪得溜圆,像女孩一样用手掩住了嘴:“妈妈你怎么弄的?好可怕,你昨天怎么休息的,弄成这样子?”

他一转身冲到他爸爸那里:“爸爸,你快去看妈妈——眼睛肿好大!你快去啊······起来······妈妈眼睛肿了你还不去看,有你这样的吗?”在男孩的数落声中,男人睡眼惺松地来到我的床前“呦,还真厉害,昨天还没有这么严重啊,肯定要灌脓,去看了吗?”“看了,昨晚去的”“那怎么更不好了?再去看看吧。”“不看了,随它去,反正不是眼珠。成了疤眼更好,那样你就省心了,走到哪里都不会有人看一眼,哼!”“嘿嘿,那样看的人更多,只不过那是丑得夺目!”男人没心没肺地笑着。

什么叫血缘,什么是骨肉,这个时候看得最分明:男人倒在床上睡起了回笼觉,男孩却忙得不亦乐乎“妈妈,你买的什么药啊?”“妈妈不想吃药,没事的宝贝”但是小家伙卯足了劲不让人安生,抽屉柜子拉了个遍,找出了咱家那个小小的医药箱。“是不是这个呀?”“不是,那是感冒药”“是不是这个呀?”“不是,那是晕车药”“是不是这个呀?”“不是,那是你爸爸的药膏,搽脚的。”“哎哟,妈妈呀,到底在哪里啊?”小脸布满了焦急。“唉,在那个茶叶罐的上面,真烦人!”看来不让他如愿他是不会放过我了。

“来,妈妈吃药,四粒黄的,两粒白的,水拿好。”儿子将药和水捧到了我的床前。“不吃”我娇声道,“为什么?”“吃药苦!”我继续撒娇,这是我的乐事,每次男孩都会进入角色,他皱着眉:“那咱去打针?”“不,打针疼!”“那咱就吊盐水?”“不,吊盐水更疼!”“那怎么办呢?不打针不吃药怎么会好呢?”我的心中盛满了浓浓的快乐和幸福,赖在床上不愿意起来:“偏不吃药,偏不打针,让这只眼睛烂掉,那样——你还爱我吗?”我盯着他紧张的小脸,忍不住地笑了。儿子看出了我是和他闹着玩,哭笑不得地扑在我身上挠我的痒痒:“妈妈,我爱你!永远永远!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!但是你要听话,不许胡闹,乖乖地吃药好吗?”说着捧起我脸,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,将水递到了我的手中。

一只眼皮肿了,是不会烂掉眼睛的,当然更不会死人,我很知道,所以我非常快乐。在那只眼睛的对比之下,另一只眼睛非常得美,盈盈的,目光流转处似有光华掠过······,“你像张曼玉!”我突然想起楼下那个女孩说的话“你像她一样随着年龄地增长,味道一点点地出来。”呵呵,这是一句非常动听的恭维!我抿住嘴唇,不让快乐溜出了声,内心在嘲笑自己的浅薄:关于美丽和爱,我总是那么容易地相信,那么容易地满足和幸福。

在这样的清晨里,我懒懒地躺在床上,忍不住再一次牵颊微笑,窗外,一缕阳光准时地攀上了我的阳台·····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幸福时光[原] - 花落闲池 - 花落闲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