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舟

临水拈花 一篙点破天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语录 一 [原]   

2008-02-03 15:52:0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儿子第一次看见船,回来跟我说‘妈妈,我看见车在水上跑。’

   他从幼儿园回来对我说白雪公主的故事,他将结尾说成白雪公主嫁给了唐僧,我不解,他解释说‘一个骑白马的人救了她,不是唐僧是谁呀?’哦,原来白马王子变成了骑白马的,骑白马的就变成唐僧了。

    一次,我烫了卷发,老公做一脸恐怖状,我十分丧气。欣慰的是儿子倒饶有兴趣地左右欣赏,然后说‘妈妈,你真漂亮,头发就象蛇窝一样。’

    自从看了西游记,儿子就迷上了孙悟空,一天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‘你帮我找一师傅吧,我要学武艺,还有我这脸上啥时才能长出毛来呢?’

    一天,他问我‘妈妈,我是怎么出来的呢?’我说‘是妈妈肚子上割一口子出来的呀。’他很惊奇‘啊,这么可怕?你说我干吗要钻你肚子里去呀?害得你还得剖肚子,我是怎么钻进去的呀?你怎么不拦着我呀?’

   他看见鸡生了蛋,问我‘妈妈,鸡天天生蛋,我的蛋什么时候才能生出来呀?’

   我们家乡把‘重孙’说成‘重子’,从老家过来的儿子跟我说‘奶奶老是说我以后会给她生虫子,那虫子爬在身上多痒啊。以后我要是生虫子,我就生一个踩死一个,生一个再踩死一个,哈哈,踩死一地虫子。’

    一天早上,他自己到抽屉里找袜子穿,结果抽出我的一双长统丝袜,他叫道‘哇噻,咱家还有一双巨人的袜子’

    儿子问我‘你什么时候和我爸结婚呀?’我很惊奇,他又说‘你快和我爸结婚吧,那样就可以给我生一个小弟弟了。’哦,敢情他是认为生一个小孩要结一次婚啊。

    他问我‘是你追我爸的,还是我爸追你的?’‘当然是你爸了’‘那我爸以前有女朋友吗?’‘没有’‘哇,爸爸真棒,第一次追女孩子,就成功了。’

    我和老公闹别扭,买的东西不给他吃,但我发现橘子又被吃光了。我对儿子说‘你爸真可恶,橘子被他一人吃光了。’儿子说‘不是,我也吃了好多,差不多5个呢。’‘哦,是吗,差几个呀?’‘差3个就5个了。’

    儿子对着镜子自我欣赏了半天,严肃地告诫我‘妈妈,你以后不要说我的眼睛小了,我的眼睛一点都不小,只不过是口子小 了一点嘛。’

    他问我‘你最想嫁的人是谁呀?’‘你爸呀’‘我不相信,我觉得只有3个人值得你嫁。’‘哪3个呀?’‘周润发,张国荣,李连杰。如果你不喜欢他们,就嫁给谢霆锋吧,我觉得他也不错。’

    一天,儿子郑重其事地让我坐下,双手捧着我脸,无限深情地对我说‘妈妈我爱你,我非常非常地爱你,你要永远记锝,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。’说完深情一吻。天哪,不知他又是看了哪部言情片,学会了这一招,来找我演习来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