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舟

临水拈花 一篙点破天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遇[原]  

2008-01-25 19:35:42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乘车去南桥。

   车上的人不太多,三三两两地散坐着。我游移的目光被一对相拥的人吸引了。

   并非我对此情此景感兴趣,是因为那两个人太奇特了一点。公共汽车上相拥的人大多是少男少女,而这两个人总有四十上下了吧,一看就知道是外地来沪打工的。那女的睡着了,被男的搂在怀中。她穿一件脏兮兮的红衣服,扎了一根又黄又乱的辫子,暗黄的脸上洒满了雀斑。睡着时没能合拢的嘴,露出两颗焦黄的门牙。那男的头发很乱,脑后结成了球,白衬衫的领子已经乌黑了。他搂着睡着的女人,无限爱怜的看着她。不时用手轻抚她鬓角的发。

    他那样旁若无人的深情凝视让许多人侧目,但多数的目光都有些鄙视,我看得也有些不舒服。猜测两个人是夫妻?还是情人?但他们的年龄也太大了一点吧。还有我本身也是外地人的那种自尊,我觉得一个人不管在哪里,言行举止都应得体。尤其上海人那么看不起外地人,所以更应该自尊自爱自重才对。

    车到南桥,我下车了,无意中回头我又看见了那两个人。我一下子惊呆了,那女的是个瘸子,一走一颠并且两眼不能平视。歪斜的嘴巴发出‘咿呀’的声音,让我怀疑她是哑巴?是白痴?还是。。。。。。那男的仍然搂着她的腰,低俯着头跟她说‘你看这是南桥车站,你以前来过的,还记得吗?’女的在咿呀点头,口水流了下来。那男的用手给她拭去,全然不顾周围讶异的目光。

   他一直搂着她的腰,一直在她耳边喁喁私语,渐行渐远。一瞬间,我泪流满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